「金門一條根」怎麼挑正宗?

金門一條根相信大家都聽過,也相信大家一定都很好奇去金門遊玩的時候,身邊的人甚至親朋好友都會說金門伴手禮除了高粱酒、貢糖、牛肉乾之外,一定要買金門一條根!?






【為什麼大家就是要「金門一條根」?】
自古以來,金門軍事地理位置佳,故有著「海上堡壘」之稱。在明末清初時,鄭成功戰守金門,由於士兵多是中原人,不適海風;同時再加上金門潮溼的氣候,造成當時許多士兵都因此患有風溼病與關節炎,造成身體的不適。後來軍醫得知當地村民稱為「一條根」的民間良方,便派人去山林採集製酒、煮茶,大幅改善了士兵們的狀況,金門一條根就變成廣為人知的在地名產。然而,早期孕育最多一條根的發源地就是在「金門太武山」上,因此在地有一句話說「沒有金門太武山,就沒有一條根」便是由此而來。
而這個金門一條根就是草本植物-闊葉野大豆的根部。在金門的土質、水質等嚴峻的特殊環境氣候,使一條根生長得特別好。如今,在越來越多學術單位的研究下,也指出金門一條根能夠放鬆解焦慮、舒緩發炎的作用。
因此金門一條根就成了金門著名的名產,也成了大家來到金門必買的實用文化禮品之一。



但是金門一條根廣為人知之後,品牌越來越多,

到底哪一種才是金門道地正宗的金門一條根呢?

金門一條根怎麼挑正宗?我們該如何分辨在地金門一條根?】

真的金門一條根一定擁有金門縣政府農試所的認證:

金門縣農業試驗所每年會跟農民契作,確認在地品牌有向金門農民採購一條根有達到一定數量(四百公斤以上)後才頒發金門一條根收購證明書,確保一條根的來源與品質保證。(如下圖)



所以在挑選金門一條根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注意有沒有金門縣政府的認證,以確保自己買到的是正宗的商品喔~

【金太武一條根】 

創始人長年秉持著對品質的堅持,金太武一條根除了金門農試所的品質認證、經濟部的OTOP、GSP品質認證之外,創始人更榮獲「台灣之光一條根達人」的肯定。



金太武以「融會古今,華仁養生」為宗旨。集結百年傳承下來的智慧,以仁愛為本、中華精神為韻,融入現代人的生活之中,讓所有人更健康,擁有幸福生活。


從種植、研發到品牌都親身參與
給您最道地、最實在、最正宗的金門一條根。

最高含量的金門一條根
系列商品




正宗品牌金太武一條根的與眾不同?想知道請點下方連結:
https://kintaiwu.blogspot.com/2018/04/blog-post.html
為什麼要叫「金太武一條根」?想知道金太武的故事請點下方連結:
想了解更多可以點擊下方網址,進入金太武一條根官方網站。
http://kintaiwu.com.tw/home


服務電話|082-371853、0975-853880
門市地址|金門縣金城鎮中興路179號 
門市地址|金門縣金城鎮珠浦北路34號
LINE| LINE
LINE QRcode 


#金門一條根 #正宗金門一條根 #金太武一條根 #金門 #一條根



留言